星期三, 10月 03, 2007

我的生活情趣之二-----沒水準的馬桶


馬桶是家家戶戶必備用品(好像在寫小學生作文,題目”馬桶”),但是”馬桶蓋”這個東西在台灣到底是做什麼的呢?到過很多朋友的家,包括我家,都沒看過有人把馬桶蓋放下的,通常都是連馬桶座一起翻起來,方便爸爸哥哥爺爺尿尿的時候不用再多把馬桶座翻起來這個動作,小時後也一直被告戒上完廁所要翻起馬桶蓋,這真是一個父權社會的最佳寫照。我常會急著衝進去廁所,一屁股坐下發現馬桶座沒翻下來…冰冰涼涼濕濕的感覺~喔,真令人心情不好,其實最公平且最衛生的方式,還是把馬桶蓋整個翻下來,馬桶水本來就最髒的,還把他打開讓他在空氣中蒸發……….想到就覺得可怕!!!

還有自動掀座式馬桶座,這真是最蠢的發明,每次起來的那瞬間就被夾屁股。

照片裡是我的第一件金工作品,距今大約快9年前做的,同學很多做戒指或小飾品,只有我做了一個馬桶,老師在課堂上很認真嚴肅的說我很沒水準,問我為什麼浪費材料做這種東西,當時的我回答不出來,現在叫我回答我也想不出個所以然...............

現在看到這個馬桶, 我都有一個感覺,就是當一個設計者或是創作者,口才都要很好.(我承認這個馬桶真的很遜,)尤其是面對客戶的時候,前幾天去跟一個做醫療器材的廠商開會,做了兩次的稿子都被打槍,我們自己覺得已經很盡心盡力在做了,他們還是有他們比較古板的喜好,還會問我們 ” 你的設計是要達到什麼樣的訴求,是要表現我們產品的什麼特色…….” 喔~~~~廠商你們難道看不懂嗎???

如果唱一首歌也要把歌詞跟旋律或編曲解釋的很清楚,那不就很沒意思了嗎?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