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08, 2006

我的生活情趣1--阿福柔歪鐘





大學的時候曾經跟吳嘟嘟當了兩年的室友,租了間有院子的兩層樓透天超老破爛別墅,屋齡大概超過20幾年了,樓下是工作室整個打通的,永遠都堆滿了亂七八糟的東西,像一間廢棄工廠.樓上是小客廳和我們個人的房間,隔間是自己隔的,而且隔的有模有樣,門也是自己做的,那時候我們把所謂的DIY發揮的淋漓盡致,因為不只隔間自己做,樓梯間的壁癌也是自己修,我深深的記得,當我碰到牆壁
時發生的土石流.....那實在太可怕了,連鋼筋都看的到!!!
畢業後,深深認為應該去開一間 "一把刷子居家修繕"(兩把刷子是很厲害,一把刷子是不專業卻又好像有一回事).

後來這裡就變成了同學跟草苺救星的集散地.

我的時鐘都用很久,床邊的彩色滴滴鬧鐘用了15年以上, 自製阿福柔鐘是跟嘟嘟住一起時的克難作,
一日在樓下做學校功課時,沒時鐘看時間,我想到我在復興美工附近的材料行買來都沒用的鐘心, 但沒有鐘座,只好臨時隨便剪一個紙箱暫時擋著,手邊剛好放著忘了幾歲生日時,嘟嘟送的生日禮物-----阿福柔圖釘(也就是圖中 3.6.9.12的整點標示) , 再拿油漆點幾個點,亂七八糟看不準的阿福柔鐘出廠了, 歷經無數次大修,他就這樣靜靜的陪伴了我8年多,換過四個家,現在掛在我背後的牆上,紀錄所有在我身上發生過的故事.

早上來到工作室的時候,阿福柔掛了,不只是沒POWER,鐘座也如俄羅斯輪盤可以旋轉 ,夭壽勒,這樣有看等於沒看,又是一次的大整修,後面被我貼了幾層的膠帶(我總覺得東西要用到膠帶修補是一件很殘忍的事) 看來很殘破, 但我還是捨不得換掉它,希望以後可以當作傳家寶之一, 唉~~~~我的孩子孫子不知道會不會喜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