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06, 2006

"神秘的賢妻良母性格"




妹咪是在工作室的四貓之一 , 今年12歲(或11歲) , 身為大姐貓的她 , 總是很優雅 , 做所有她覺得對的事情給其他兩隻年輕的小妞貓跟少女貓當榜樣看 , 別貓做錯事會在一旁糾正 , (通常是賞"巴拳") 她臉上帶眼罩 , 身材苗條迷你 , 走路時腳步呈一直線 , 我很想給他綁個小洋傘或穿蕾絲什麼的 . 她永遠都軟綿綿 , 可以捲成鼬鼠捲心餅 , 摸起來像兔子 , 一天到晚在整理自己的毛 , 不過妹咪也是四貓中唯一每天都可以聽到叫聲的 , "呀...我要拍肚子" 她每天最喜歡說的就是這個 , 我幾乎沒有聽過其他三貓的聲音.....

可是身為貓的她 , 非常的怕高 , 只要把妹咪舉起來高過頭 , 她就不行了.

妹咪如果真的成為一個人類女性 , 我想應該是會非常受男性歡迎吧 , 在很多個性上 , 我總覺得她是帶有"神秘的賢妻良母性格" , 什麼是"神秘的賢妻良母性格"? 就是在持家的時候是賢妻良母 , 卻還保有對男人極富有吸引力的神祕個性 , (開始寫兩性專欄了) , 昨天晚上在整我的書櫃時 , 挖出了放在深處的幾本女性叢書 , 全都是我爸買給我的 , 大概是深怕我嫁不出去或不幸福吧 ........................ 通常他都偷偷的買然後偷偷放在我桌上 , 我會回家時書已經靜靜的躺在那裡 , 好笑的是, 我爸通常會拿個報紙啥的蓋起來 , 怕給我媽看見 , 我媽知道我應該是"用不到 " , 這些書不外乎是"會撒嬌最幸福" "女人的幸福建立在自己的嘴上"(指"說話"的技巧).......之類 , 還有看面相找好男人 , 我趁整理它們的時候 , 翻了其中一本 , 看了幾篇 , 他舉了幾個短例敘述男性如何為愛所苦 , 其中有一段說梵谷是為了一位女理髮師而自殺 , 我沒多看 , 馬上覺得這本書簡直是亂掰 , 這些書共5.6本 , 我不知道要怎麼處理 , 有興趣的人請給我地址 , 免郵費寄送.

但有一本是我跟我阿姨借來的 , 書齡大概幾十年也絕版了 , 應該是她年輕時候看的.
那是我國中時期無意中發現 , 當時非常流行看粉紅皮小說 , 對談戀愛這種事情總是有很大的幻想 ,書名是 "女性魅力表現術 ", 那時候表現魅力似乎還不是一件人人可以做到的事情 , 所以內容教的都是所謂的實戰跟手段 , 理論的部份比較少 , 例如如何用眼神表現魅力 , 坐姿的魅力 , 跟男性談話時應該注意的事項......... 老套卻有趣 , 我捨不得丟 . 卻也不會拿來當參考書! (有興趣者請留地址 ,
記精影印本)

寫到這裡不知道要寫什麼了 . 只好先這樣結束這篇文章

1 則留言:

DOUBLE CHECK 提到...

我阿公在我書桌上放過寫真畫報,也是用東西偷偷蓋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