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10, 2006

寫首歌將來要唱給你聽





一直很喜歡小朋友 , 曾經喜歡到很想要自己生一個 , 手上有幾條歌 , 都是寫給未來的小孩
, 有一些是催眠曲 , 有些只是很純粹的假想我以後會多愛我的小孩 , 然後幻想當時的情景所寫
下來的 , 不過喜歡小孩這件事情 , 後來仔細的想想 , 或許我只是迷戀小朋友的漂亮面孔 , (手機桌布是自己小時候的照片.......有陣子常常拿著它到處炫耀 "你看!這是我小時候耶!"然後心裡默默竊喜並等待別人即將到來的驚嘆及誇獎) , 真是病的不淺.........

去年8月去巴里島住了一個月, 已經忘了那個大眼睛的桃紅色洋裝小女生叫什麼名字 , 後面那抱著她的傢伙是他的18歲小叔ARI , 他全家人在我的眼中 , 都是天才雕刻師 , 那次的拜訪原本是想找些寫書的題材 , 一進人家家門 , 我當場被這個小女生迷的暈頭轉向 , 完全沒在理會ARI的父親敘述那段黃金的雕刻師歲月 , 雖然偶爾聽到些細節時會回頭帶著欽佩的表情猛點頭 , 但是手上的機器
還是永遠停留在小女孩的身上 , 後來的閒聊中 , 因為我不停的一直碎碎念她好可愛好漂亮 , 她的媽媽竟然脫口而出
"那我老公借你用好了!那你回去就可以生一個跟她一樣的!" 南洋島國的人民真的是熱情的...........
不過重點是混出來的不知道會不會跟她一樣漂亮 , 還是不敢輕易的做嘗試 (根本連想都不敢想), 
離開的時候甚至想當她的乾媽 , 玉菁一直在旁邊勸我 , 當人家的教母是要照顧她一輩子 , 你別隨便看到誰好看就要當人家的乾媽 , 真的喜歡以後自己生一個........

自己生一個呀....平均一個小孩從生下來到獨立前的"餵養成本"跟"教育費用"要1800萬......

Grace 是藍夢島LINDA'S民宿澳洲老闆娘的女兒 , 在我工作室的桌上擺了幾個她撿給我的貝殼
, 撿貝殼的當時她正一邊蹲在沙灘上"MIU MIU", 這是她的口頭禪 ,她發明的葛利斯語, 也就是尿尿或大便的意思,她常常跑過來找我 , 一邊喊著"MIU MIU", "MIU MIU", 到底是她要上廁所?還是我是"尿尿阿姨"??? .....她臉上常帶有大人表情 ,很難想像她只有四歲 , 等到下次有機會再見到她 或許她已經是個大人了.

一個天生的嬰兒模特兒 , 老是很有經驗的看著鏡頭 , 黑白照片裡的BABE , 從我認識他的那一刻到現在 , 始終記不起來他的名字 , 只依稀的有英文開頭是 P 的印象 , 他很像有名的尿尿小童 , 只不過都一直包著尿布 , 也還不會走路 ,更不會用手扶著小雞雞尿尿, 我很喜歡跟他玩 , 牽起他的兩隻手 , 他就會像上發條的玩具很開心呀呀呀的開始跑起來 , 他媽媽說他學會走路就開始帶他去衝浪,
真酷!衝浪嬰兒!

什麼時候會有自己的小孩呀? 順其自然吧
起碼我是這樣子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