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0, 2006

四月



















四月黃昏的漢本車站 , 火車在等待海洋

一大早起床 , 睡眼惺忪 , 拿了媽媽昨天晚上買好的麵包 , 臉也沒洗 , 牙也沒刷 , 機車鑰匙插了就直奔工作室 , 手頭上那個歌仔戲的案子 , 今天就得結案 , 反正一邊做一邊吃早餐 , 吃完了再來整理自己 , 這麼大清早的工作室,全是我一個人的 , 也沒人會管我是不是像個剛從菜市場買完菜的歐巴桑 .
我也不是個那麼重視自己外表的人 ,
儘管我的團員們老是耳提面命的叫我
表演一定要好好打扮 , 畢竟這是一種對於聽眾的基本禮貌 , 但對我而言 , 一
切只要乾淨輕鬆 , 就是最好的尊重及禮貌.

電腦螢幕上是好幾位歌仔戲前輩的定裝照 , cd player 裡卻放來 莉莉周 (Lily Chou Chou)那像聖歌
似的歌聲 , 溫柔的不像話 , 當她唱著"I miss you..I miss you " 工作室的白色胚布窗簾正被風吹起 ,我霎時之間有一種空間無法定格的痛苦 , 看著傳統的劇照 , 聽著音樂 , 過於浪漫的飄動窗簾 , 這一切卻有一種協調的矛盾 , 好像我今天可以天堂裡工作 , 這幾天卡在要把傳統新潮化的做稿折磨中 , 謝謝莉莉周小姐妳救了我 .....

沒有事的早晨是最美好的!!!

每天都很想早起 , 做一些無關痛癢的家庭瑣事.... 澆花, 洗衣服 , 餵鳥 , 但永遠事與願違!!! 阿! 好想早起喔 , 也想戒菸 , 算了, 有一天這些都會實現 , 在我下定決心的那一天 , 對!就是現在 !

算了吧 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