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7, 2006

我的朋友跟我的朋友



本來是想寫些別的,但在打這一個主標的時候 , 發現不會用倉頡或是其他輸入法的人 , 他的國語一定要還不錯 , 至少注音拼音不能太差 , 我想寫"我的朋友跟我的朋友"但是卻打了半天的鍵盤也找不出"朋"字怎麼發音 , 想當初大學聯考得最高分的還是國文 , (當年我的數學得了7分 , 但是那年也送7分...) 後來我才知道, 原來我不知不覺已根深蒂固的台灣國語害了我 , 我一直認為是發成"盆友", 也沒人糾正我

"我們是好盆友"
"可以跟你做盆友嗎?"
 
曾經還有不少人認為我是外省人 , 或許是因為國語講的很好(這只是我一廂情願的幻想) , 還有人說我是大陸妹 , 是指發音而言 , 不知道從何時起 , 我已經變成了嚴重的北京腔台灣國語 , 阿尼一天到晚糾正我 , 尤其喜歡聽我說"純"這個字 , 或叫我在馬路上唸招牌 , 怕唸的差被笑 , 硬是一個字一個字的慢慢念 , 好像在馬路上做中風復健 , 不過這一切的錯 , 我始終歸咎小時候把我門牙拔壞的牙醫 , 讓我的門牙無法正確咬合 , 以致於不能做正常的發音 , 牙醫呀牙醫 , 你不但毀了我的嘴 , 也毀了我當電台新聞播報員的美夢呀!!

我不停被糾正.....

''我不喜歡吃牛漏 , 對不起 , 請問你們有別的餐點嗎"

"天氣很垃,開一下電風扇好嗎?謝謝 "...........

六歲那年的牙醫我恨你!!!!

很認真的貼上一篇生日當天接到的簡訊 , 來自於上篇照片攝影者雞哥 , 感謝你很認真的寫了這篇很認真簡訊來祝福我的生日 , 不過這樣的文字 , 我實在是很少在見到了,

XXXXX:
這幾年生日,都夾雜著一絲恐慌 , 心不甘情不願的26,27和將來的28,尤其越接近30越有大限之期
來之感傷,不過,對於時光飛逝,除期待未來也只好回頭望望走過的種種痕跡,試圖握住其中美好,祝你
昨天 ,今天 , 明天都快樂!

是啊!!!!!27了






 

1 則留言:

huntz_yen 提到...

那個牙醫真的很可惡,我發自內心的詛咒他牙齒掉光光。
可是說真的,盆友,會不會和小學老師比較有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