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15, 2006

蟑螂一隻多少錢?


昨天晚上心情沒很好 , 傳簡訊傳到一點多 , 最後一則我給朋友傳了一句 "反正我是蟑螂 "!!
突然自己大徹大悟 , (也不知道是發什麼神經) , 早上玉菁撥了通電話給我 , 說明天想去行天宮拜拜
, 眼皮跳的兇 , 只差印堂沒發黑 , 聲音聽起來軟弱無力 , 我跟她說了我對於人生的感想 , 她非常驚訝的大叫

"你可以把你自己想好一點呀! 為什麼你要把你自己當作是一隻蟑螂呢 ? "

我說當隻蟑螂沒什麼不好 , 沒錢的時候 , 當人生出現困境的時候........把自己想的越卑微 , 就越容易接受已經發生的現實,蟑螂最厲害就是夾縫中求生存了 , 有聽說過蟑螂會去自殺的嗎?或是因為沒東西心情不好 ? 因為這個世界本來就是這樣呀 , 既然沒辦法改變它 , 就學著適應 , "樂觀點" 我昨晚自己領悟到了這件事.

工作室裡的兩隻貓很悠閒的佔據了兩個最爽的地方 , 黑貓呼呼跟虎斑貓葛格, 辦公室董事長貓 , 眼神很睥睨 , 好像在說"你這隻蟑螂 , 靠!" 其實並不是如此 , 我很清楚他只是睫毛倒插而已 , 年紀大了.

到底我們是寵物還是他們是寵物?他們叫一聲我們就要摸摸牠 , 撒嬌要抱牠 , ㄌㄨ腳要給牠吃東西 , 有求必應 , 每個月都要花錢買他們的食物 , 幫他們清大便......寵物是拿來寵的 , 所以換來的就是他們無條件的回報 , 可以隨便摸 ,(怎麼覺得有點色?) 這是一種很好玩的角色遊戲 , 身為主人卻又是寵物的奴隸 , 其實他們若不是寵物 , 還是可以生存 , 是人類自己想要成為這樣的角色 , 佔有慾作祟, 我想.....

每種生物都是平等的 , 當一個蟑螂人沒什麼錯 ,

思緒混亂 , 文章亂七八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