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4, 2006

名片盒


什麼時候才會出太陽呢?連下了好幾天的雨..............

下雨天 , 每個人都出神了..........靠近國父紀念堂的仁愛路十字路口 , 我停在紅燈下面, 穿著7-11的79元雨衣,當後面的喇叭聲響起的時候,我才發現,所有跟我併列第一排的車輛都是靜止的, 並沒人注意到已經綠燈...........那是台北街頭最安逸的一刻 , 在那幾秒大家都在想什麼??

我把我的菸裝在玉菁送我的名片盒裡,很美,上下蓋有不同雕花的那種,一共可以放七支,我在濾嘴上寫著1234567,一根菸寫一個號碼,當我開始點燃它的時候
,我會知道這是我今天犧牲健康享受的第幾根菸?然後計算我的生命又很損失了幾秒,很消極的戒菸方式 , 但還挺有用的,讓我想起在偷情這部電影裡 , 丹問艾莉絲妳怎麼戒菸了,

她回答"內心的堅強意志"

我想我內心的堅強意志是遠遠比不上她 , 所以還是消極的做我的慢性戒菸規劃 , 我總愛問別人"妳以前抽很多煙嗎?"或是"在你跟我一樣年紀得時候你煙抽多少?"如果回答是比我抽還兇的, 我總很開心的認為在內心裡我的罪惡感指數又下降了一格,
畢竟他們還是活的好好的,到那時我在戒菸也不遲...

可我今天抽的少呢!好現象!給自己拍拍手!!!






明天要起個大早來去拜拜 , 希望媽趕緊好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