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09, 2006

廢物曬太陽


我一個朋友常常喜歡跟別人提到我之前跟玉菁花了三天兩夜騎車從台北到墾丁的事情,每次都是在他談到他經驗過豐富的旅行後順便補上 , 他總是笑的前仆後仰的 , 這件我們覺得不是什麼大事的機車旅行 , 還上過廣播節目介紹過 , 我覺得很有趣 , 因為大家看我們這次的旅行重點是"我們騎100.c.c.的機車"去參加墾丁春吶.我還表演...........

"在年輕我還可以玩的動的時候 , 我一定要好好玩! "

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的,這句話就成為我的人生最佳座右銘 , 雖然說很多衛道人士或是身為長輩的會強烈的抨擊這種不成材的說法 , 但是在老了,沒體力了的時候 , 或許很多事都做不到了, 趁30歲以前大玩特玩 , 到了30歲以後就努力工作................好奇怪 , 我看著我寫的文章 , 突然之間覺得我有點像廢物.

躺在草地上什麼都不要做 .............

有一首歌 , 我們的 , 但一直不肯拿出來唱 , 歌詞是這樣寫的 ,
"星期一的下午我想躺在沙灘上 , 喝一杯冰涼啤酒順便曬太陽,看著泳裝少女翩翩經過我身旁 , 心裡想著哪天可以跟他一樣...........(中間歌詞忘了) 星期一的下午我們到哪裡裝流氓?嘴裡咬著口香糖順便學習吃檳榔 , 改天租台勞斯萊斯開著到處晃 , 假裝大牌假裝老闆娘......我只想當個廢物曬太陽 , 我只想當個廢物躺在沙灘曬太陽 , 不過這一切全是我幻想 , 我只想當個廢物曬太陽 , 我只想當個廢物躺在沙灘曬太陽 , 不過這一切全是我幻想""

不經過大腦說出來的話 , 是最沒經過修飾的 , 同樣也是最真實的 , 寫這詞的時候 , 沒想太多 , 很直覺 , 但大夥覺得我寫的太低俗 , 不像草苺的歌 , 現在看看也是 , 不合味道 , 但我一直想找個機會,
起碼給他唱一次 , 因為在現實生活裡 , 我看我是沒機會真的當個廢物曬太陽了 , 在歌詞裡 , 做做廢物也好.....唯一的事情 , 是希望我媽不要看到這文章 , 她會很後悔27年前生了我!

1 則留言:

社交失能者 提到...

你不小心透露年齡了喔...哈哈哈,沒事!
經常偏頭痛很擔心的啟泰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