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16, 2006

我的歪牙


照片出處 愛的實驗所 http://www.flickr.com/photos/gengli

這張照片是一位朋友在東吳大學的表演幫我們拍的,非常的謝謝他拍了張這麼好的照片,雖然我不知道他是什麼時候跑到上頭去的.不過因為都忙著拍照吧,我想他好像沒吃到我們當天"借花獻彿"的愛玉冰.....

看這照片,突然想到我做過一個夢.......

夢裡我們團得到了某個音樂大獎,卻在最後領獎時被取消資格,原因是評審說我的牙齒太醜,如此大的音樂比賽冠軍不能有這麼醜的牙齒.在夢裡的我很難接受,當然在現實生活裡我也是很希望我的牙齒可以像廣告般的那般平整亮麗.在電梯門打開的那一瞬間,微笑會反光弄瞎帥哥的雙眼...........................前陣子受牙痛所苦,我又很怕看牙醫,記得在大三那年的某個六點多的清晨,曾經騎著車四處找牙醫,太痛了,整晚不能睡,好不容易熬到了天亮,終於願意面對現實卻又偏偏沒有一間診所是開著的,那是我第一次深深的覺得自己如此的孤立無援,結果只能找了個24小時開的藥局買了止痛藥先解除痛苦,沒想到在下午吞下第二顆時,竟然又引發了了藥物過敏,讓我在醫院裡住了5天.

也有在寒流來的冬天躺在冰枕上睡覺 ,只是為了 ---解牙疼.

也有前一天牙痛的太厲害睡不好,隔天搞砸表演.........

也有來看我們表演的某超大金牌錄音師說 " 如果他們要出片, 主唱是不是要去整一下牙呀??"

寫過一首歌,關於牙痛的, 歌名 " 停 " , 讀了歌詞覺得當時真的寫的很矯情,曲很難唱 , 我給我自己寫那種唱不上去的旋律, 常常到後面高亢的地方我就破音了,表演過很多次,內容是說牙痛是多麼難過,但這首歌卻被人意外解讀為是紀念921大地震的歌,曾經有人為此流下感動的淚,當然我那時沒特別的多做說明,-而現在則對那位曾經被我"欺騙過"的朋友感到很抱歉! 現在拿出來再聽聽,牙齒還會不自覺的發酸.

真希望能讓我撿到一個神燈,許三個願,我會希望我的牙齒整整齊齊,然後一輩子都不會蛀牙.另外的二個願望就存起來 
,等到緊急關頭再用.好一個渺小的願望.我真是沒什麼野心. 不過我還是早一點去看牙醫好了,一方面是長痛不如短痛,一方面是我也不希望夢境成真,不過要是真有那麼一天,我看我就去找個虛擬歌手來當我的臉算了!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謝了 這張照片竟然引發這樣的感觸 還真是始料未及 會不會是因為團員剛好排成一排的關係 哈 (那你是門牙)

匿名 提到...

labi,
突然很想很想留個言喔。只是想說那天看你們看得很快樂很感動,剛來台北的新生活有點混亂有點不知所措,然後跑來看你們吃你請我們吃的愛玉,然後我快樂了一整個星期,不停跟香港朋友說我一個人在台北過得很好很快樂,認識了新朋友看到喜歡的樂團演出,微小的事,都叫我很快樂呢。
謝謝你和wss。
也謝謝gengli....

會再見的呢。:)
manchai from HK

DOUBLE CHECK 提到...

我想精靈會把牙齒整整齊齊,然後一輩子都不會蛀牙算成是兩個願望。

匿名 提到...

趕快出EP吧,不然單曲也行,
休團這麼久不會有斂財嫌疑啦,
不然復出之聲老是繪聲繪影的,
連張CD也拿不到~

labi 提到...

看到manchai的留言 真的很令人覺得溫暖...

labi 提到...

想到EP這個事情.....
就想到beat同學我們上次在車上討論的單曲斂財事件,哈,那真的滿好笑的,不過我真的想過說一張單曲一首歌,一個人一個封面,然後單曲就可以變成一套,(因為我們是6個人),可以選擇是一套一起買或是分開單獨買,這真是標準的斂財呀!!!!太卑鄙了.....想錢想到瘋了,不過我敢保證我們是不會這麼做的啦!出六首歌的單曲!?(跟上一張"太陽系"一樣多耶!----BAD DREAM三部曲算是一首)到不如 如你所說出專輯算了..

匿名 提到...

蠟筆學姊

我是小千
那天610在西門町Compo跟你說話的學妹

那天看到你們表演真的好開心唷
還在自己的部落格寫那天擺攤後感裡
寫到看你們表演的事
裡面寫了妳的連結
(跟學姊報備一下 嘻)
還有很久以前PO了妳寫的歌詞
(也跟學姊報備一下 嘻嘻)
http://blog.yam.com/littlethousand/archives/1762764.html


希望下次再看到你們表演
希望快點聽到你們新專輯
加油!!!!